教务处
教务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4-1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文件精神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应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结合我校教学和学籍管理工作实际,现将2023届本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以下统称为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的说明

1. 正常毕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环节)并获得相应学分,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并通过答辩,达到毕业要求,可申请正常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

2. 学生结业:2023届本科毕业生在最长学习年限内,未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总学分,所获学分超过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最低总学分90%(含)的,可申请结业,并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申请结业的学生(除2023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以结业证书日期为起始,一年内回校参加不合格课程补考,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可申请换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超过时限的结业生不得申请换发相关证书。

3. 学生延长学习年限:按照培养方案要求,未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实修学分少于应修学分15学分及以上或不及格课程(环节)超过3门(毕业设计/论文除外)的学生(除2023届第二学士学位学生),可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并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学院应将其编入下一年级相应专业继续学习。已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仍有不及格课程(环节)者,只能申请结业。

4.学生在学院毕业资格第一轮、第二轮审核日期截止前仍有正在修读的课程尚未结课,学院可以暂时不填写和提交这一部分学生的毕业结论,待学生课程结课后,学院对其成绩进行审核,并在相近轮次上报截止日期前确定并提交此类学生的最终毕业结论

二、工作时间安排

本次毕业相关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事项

备注

4.18-4.19

提交第一批毕业审核结论: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结业学生申请表(附件1)、2023届普通本科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学籍信息更新汇总表(附件3)


4.12-4.26

2023届本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学信网学籍信息核对(第一次核对)

具体时间及要求届时见通知

5.19-5.23

2023届本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学信网学籍信息核对(第二次核对)

5.23-5.24

“3+2”学生名单报送

6.9-6.12(待定)

新、老校区第一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贴照片


6.9-6.12

联动学生注册中心提供17、18周涉及大四毕业生考试的相关信息,学院针对数据,对学生考试情况做及时、进一步跟进


6.12-6.13

提交第二批毕业审核结论: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结业学生申请表(附件1)、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学籍信息更新汇总表(附件3)、2022届结业申请毕业学生相关材料


6.25(暂定)

发布2023届证书封皮发放的通知


6.28

联动实践办,确定毕设未通过学生名单


7.3-7.4(暂定)

新、老校区第二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贴照片


7.5

提交第三批毕业审核结论: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结业学生申请表(附件1)、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学籍信息更新汇总表(附件3)、辅修、双学位毕业情况汇总表(附件4)


7.7

核定本学院2023届所有毕业学生的毕业审核结论,完成线上《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最终版提交、经党政联席会议决议通过的毕业审核名单纸质版(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章)以及会议纪要


7.10-7.11(暂定)

新、老校区第三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等证书贴照片


7.13-7.14(暂定)

证书发放

视毕业典礼时间而定

注:本次毕业审核工作视具体情况将可能作出相应调整,若有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 请各学院按照上级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对2023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进行审核,于4月18日前于翱翔教务-毕业管理-毕业审核-毕业审核报表页面线上提交(具体操作见附件7)本学院《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请各学院于4月18日前将《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纸质版(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章);第一批申请结业和延长学习年限学生的《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签字盖章);《2023届普通本科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学籍信息更新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签字盖章),统一提交至教务处学籍学位办公室。

2. 请各学院于6月12日前线上提交本学院(除第一批已提交毕业结论以外的学生)《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请各学院于6月12日前将《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纸质版(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章);第二批申请结业和延长学习年限学生的《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签字盖章);《2023届普通本科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学籍信息更新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签字盖章);2022届结业申请毕业学生相关材料《2022-2023春季学期2022届普通本科结业生申请毕业名单》(附件5)电子版及纸质版(加盖公章)、《西北工业大学毕业生领取证书申请表》(附件6)电子版及纸质版(教学秘书签字并盖章)、成绩单(将补考通过课程红笔标记后)纸质版(教学秘书签字并盖章)、三张小二寸照片(新华社统一采集)纸质版,统一提交至教务处学籍学位办公室。

3. 请各学院于7月5日前线上提交本学院(除第一批、第二批批外,最终剩余未确定结论的毕业生)《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请各学院于7月5日前将《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纸质版(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章);若届时还有申请结业和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则需提交《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纸质版(签字盖章);《2023届普通本科生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学籍信息更新汇总表》(附件3)电子版及纸质版(签字盖章);《西北工业大学2023届双学位、辅修专业毕业情况汇总表》(附件4)电子版及纸质版(签字并盖章),统一提交至教务处学籍学位办公室。

4. 请各学院于7月7日前核定本学院2023届所有毕业学生的毕业审核结论,完成线上《毕业审核报表》(附件2)最终版提交;并将经党政联席会议决议通过的最终版所有类型毕业生的毕业审核名单纸质版(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章)以及会议纪要提交至教务处学籍学位办公室(留学生的毕业审核最终结论请各学院提交给国际教育学院,届时教务处将对接国教院相关负责人收取最终结论)。

5. 毕业相关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将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位学生,确保学生的知情权。2023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学籍信息核对工作通知将于近期发布,其他工作具体时间及要求届时详见通知,请各学院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毕业生的毕业信息核对、毕业审核和学籍变动等工作,及时向教务处报送相关数据,确保2023届毕业相关工作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


联系人:蒋傲霜 李崧维

办公电话:029-88430584

邮箱:jiangaoshuang@nwpu.edu.cn

地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9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