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教务管理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教务管理 > 正文
关于做好2022届本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教育部令第41号)文件精神和陕西省教育厅关于应届毕业生相关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要求,结合我校教学和学籍管理工作实际,现将2022届本科毕业生、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以下统称为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的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相关工作的说明

1. 正常毕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学校规定学习年限内,修完培养方案规定的课程(环节)并获得相应学分,完成毕业设计(论文)并通过答辩,达到毕业要求,可申请正常毕业和授予学士学位。

2. 学生结业:2022届本科毕业生在最长学习年限内,未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总学分,所获学分超过专业培养方案规定的最低总学分90%(含)的,可申请结业,并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申请结业的学生,以结业证书日期为起始,一年内回校参加不合格课程补考,成绩合格,达到毕业要求,可申请换发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超过时限的结业生不得申请换发相关证书。

3. 学生延长学习年限:按照培养方案要求,未修满培养方案规定的学分,实修学分少于应修学分15学分及以上或不及格课程(环节)超过3门(毕业设计/论文除外)的学生,可申请延长学习年限,并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申请延长学习年限的学生,学院应将其编入下一年级相应专业继续学习。已达到最长学习年限的学生仍有不及格课程(环节)者,只能申请结业或者肄业。

4. 毕业结论待定:学生在学院毕业资格初审截止前有正在修读的课程尚未结课,毕业资格初审时学院可以暂时认定其毕业结论为“待定”,待定学生在课程结课后,学院对其成绩进行审核,并在毕业资格终审截止前提交此类学生的最终毕业结论(毕业、结业或者延长学习年限)。

二、工作时间安排

本次毕业审核工作时间安排如下:

时间

事项

备注

4.11-4.27

(1)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资格初审

(2)结业、延长学习年限学生学籍确认

(3)毕业结论待定学生学籍确认


4.12-4.18

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学籍信息核对(第一轮)

具体时间及要求届时见通知

5.16-5.17

“3+2”、“2+2”等联合培养学生名单报送

5.16-5.19

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学籍信息核对(第二轮)

5.25-6.2

(待定)

第一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贴照片


5.25-5.29

毕业资格终审(对2022届学生的毕业资格进行终审,重点审核毕业设计成绩及初审时结论为“待定”学生的毕业、结业、延长学习年限结论)


6.15-6.17

第二批毕业证书、学位证书贴照片

具体时间及要求届时见通知

毕业典礼前

证书发放

注:本次毕业审核工作视疫情防控情况将可能作出相应调整,若有调整,届时将另行通知。

三、工作要求

1. 请各学院按照上级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对2022届学生毕业资格进行审核,于4月28日之前将《西北工业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情况汇总表》(附件2)、《西北工业大学2022届双学位/辅修专业毕业情况汇总表》(附件3)、《西北工业大学2022届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毕业情况汇总表》(附件4)的电子版及纸质版(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章)提交至教务处,并将初审时所有申请结业和延长学习年限学生的《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的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

2. 请各学院于5月30日之前将《西北工业大学2022届本科毕业生毕业情况汇总表》(附件2,仅填写初审时毕业结论为“待定”的学生)的电子版及纸质版(教学副院长签字并盖章)提交至教务处,并将终审时所有申请结业和延长学习年限学生的《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毕业生学籍变动申请表》(附件1,仅填写初审时毕业结论为“待定”的学生)的纸质版提交至教务处。

3. 毕业相关工作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请各学院高度重视,采取多种渠道和方式将通知内容传达到每位学生,确保学生的知情权。2022届本科毕业生学信网学籍信息核对工作通知将于近期发布,其他工作具体时间及要求届时详见通知,请各学院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做好毕业生的毕业信息核对、毕业审核和学籍变动等工作,及时向教务处报送相关数据,确保2022届毕业审核工作顺利完成。

特此通知。


联系人:蒋傲霜 韩寅奔

办公电话:029-88430584

邮箱:jiangaoshuang@nwpu.edu.cn

地址:长安校区启真楼329房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