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9月26日下午,教务处在友谊校区正禾宾馆西楼四楼多功能厅组织召开了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党委副书记万小朋、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各教学单位教学负责人,教务处处科级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海鹏主持。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教育督导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做好“高等教育质量监测国家数据平台”2022年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做好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健全本科教学工作常态监控机制,推进高等教育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做好2022年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会议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工作培训。王劲回顾了2021年数据基本情况,对今年数据采集填报工作要求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说明,强调了数据填报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

万小朋在总结中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责任到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是国家用于高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本科专业认证等工作的重要依据,事关国家和社会对学校人才培养质量的评价。各单位要落实具体负责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每一个指标、每一个数据项都要深挖数据内涵,填报的数据要能准确反映学校办学状况。二是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填报,并形成工作规范。基础表单和其他表单要协同并行,提高工作效率。要注重总结工作经验,将分工、确定责任人、数据采集、校验、审议、上报等各环节的时间安排、工作方法记录在案,固化成来年可借鉴的工作规范。三是工作中要注重方式方法。各部门要加强协同,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工作人员要优化工作流程,高效、准确采集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