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年度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奖学金及金课评选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02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鼓励教师、学生积极参与“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总结凝练典型经验,积极选树典型,切实提高西北工业大学-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质量。1130日,我校开展了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奖学金及金课评选工作,各受邀评审专家、各相关单位教学负责人、华为技术有限公司高校与科研人才发展部经理高飞燕、教务处负责同志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评选工作。此次评选工作由教务处副处长傅茂森主持。

首先,傅茂森副处长为评审专家详细解读了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奖学金及金课评审方案与评审流程,他强调要坚持宁缺勿滥的原则,深度挖掘教师、学生在参与“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建设中的先进事迹,真正起到树典型起示范的作用。接着,有意向申报华为“智能基座”奖教金、奖学金、金课建设的教师和学生依次上台通过PPT形式进行了汇报。最后,评审专家综合答辩情况及各奖项评选要求等现场情况进行了评选打分、讨论及表决。此次评选会共评选出奖教金获得者教师5人、奖学金获得者学生30人、金课2门。

评审专家纷纷表示,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落地西北工业大学以来,学校与华为共同建设的20门课程教学效果好、辐射效应佳、学生知识掌握扎实,同时双方还在社团活动、竞赛组织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也取得了诸多成效。建议学校进一步凝心聚力共奋进,砥砺前行再起航,面对全球范围内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带来的挑战与发展机遇,与华为持续聚焦未来技术发展和产业需求,携手构建科教、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新模式,落地落实落细《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共同培养一批适应我国信息化产业高水平发展的创新型领军人才。

华为“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情况简介:为建设“以产业集聚人才,以人才引领产业”之生态,华为与教育部合作,共同成立“智能基座”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基地,通过产学研协同为计算产业推广及高质量发展奠定人才基础。我校数学与统计学院、计算机学院、软件学院作为先期试点学院,以鲲鹏、昇腾和华为云为技术底座,校企合作探索建立高校人才培养体系,持续为鲲鹏、昇腾及华为云产业链输送高质量人才

(撰稿:高美娟 谢潇潇 审核:傅茂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