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工大模联团队在2020年华盛顿国际模联大会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11-1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作者:李倩瑗、杨惠英 审稿:王琦)

北京时间117日至119日,2020年华盛顿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NMUN-DC)顺利举行。本次大会采用线上方式举办。我校模拟联合国团队共计12名学生参会,共获得6项国际奖项,其中5项个人一等奖,1项团体三等奖。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赵晨焱、杨贝宁,航海学院唐浩量,自动化学院宋盈莹等10位同学获得杰出立场文件奖。

本次大会,我校代表队代表瑞士参与联合国大会第一委员会(GA1)、第二委员会(GA2)、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联合国环境大会(UNEA)、联合国人类住区规划署(UN-Habitat)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等六个委员会,外国语学院杨惠英、李倩瑗老师作为本次领队教师,参赛队员也是经两轮挑选,严格培训后代表我校参会。在这次比赛中,我校团队克服网络、时差等重重困难,在比赛会场讨论中表现出卓越的思辨能力、良好的逻辑分析能力、灵活的临场应变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展现了西工大学子的优良风貌,最终斩获佳绩。


网络参会实况


 模拟联合国活动在我校开展已有19年的历史,19年来数以万计的工大学生通过参加各级各类模拟联合国活动开拓了宽广的国际视野,培养了独到的分析问题、建设性解决问题的思维能力,锻炼出超众的公众表达能力,提升了在更高平台合作与决策技能,促进了学校培养具有国际视野、掌握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国际化人才。

随着中国在全球事务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负责任大国的角色,国家与国际组织及各国间的交流也越来越密切。我校模拟联合国团队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再次彰显了我校加快学校教育国际化步伐、实现建设国际一流大学的一贯主张。


附:我校获奖名单

奖项

参赛作品

获奖学生

所在学院

指导老师

团队国际三等奖

华盛顿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

代表团12名学生


杨惠英、李倩瑗

国际一等奖

第一委员会(GA1

彭思源

外国语学院

杨惠英、李倩瑗

李雨璇

人文与经法学院

第二委员会(GA2

杨贝宁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工程学院

王倩、王娟

康姜鹏辰

软件学院

联合国经济及

社会理事会(ECOSOC

宋盈莹

自动化学院

卜雅婷、胡劲文

吴佳玲

外国语学院

联合国人类住区

规划署(UN-Habitat)

赵晨焱

伦敦玛丽女王大学

工程学院

马静

唐浩量

航海学院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UNFPA

杨雨豪

计算机学院

阮红梅

孙艺芹

人文与经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