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首届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18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作者:周敏 原姗 审核: 都琳 王琦)


为营造良好的数学氛围,提升学生的数学基础和思维能力,推进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由西北工业大学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的首届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竞赛于1114日成功举行。



本次竞赛参赛对象为我校本科二年级及以上的在校生,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

非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包括:必做题(高等数学占比为65%、线性代数占比为20%)和选做题(从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与统计中任意选一题,占比为15%)。难度等同于“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数学()考试大纲”。数学专业组竞赛内容包括: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占比分别为50%35%15%,竞赛内容不超出理工科或数学专业相应课程教学大纲规定的教学内容。

本次竞赛共有1096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非数学组988人,数学组108人。最终竞评审遴选出特、一、二、三等奖进行公示。本次比赛获特等奖的学生,将被学校作为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国家级和省部级数学竞赛的参赛重点培训和选拔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