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来我校调研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月19日上午西安交通大学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主任陆根书一行4人来我校调研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我校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务处、学校办公室、信息化建设与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jpg

会上,张开富代表学校对中国西部高等教育评估中心一行来校调研表示欢迎,我校高度重视本科教学质量监测工作,这项工作对于推动本科教育教学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

教务处副处长姚如贵从学校2020年教学质量监测数据采集内容与教学质量工作情况、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数据项和数据指标、教学质量监测数据及数据库的建设应用情况、学校在本科专业认证评估和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思考等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陆根书主任从背景、发展历程、近几年系统优化等三个方面对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进行介绍。质量监测工作采集的数据项和填报系统持续优化,旨在更好的适应新一轮的审核评估工作,持续加强数据监测工作,更好地反映教育教学质量。

双方围绕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优化方案进行交流研讨,并表示应持续优化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更好的服务于学校本科教育教学。

张开富表示学校今年的本科教学质量报告中应加入能够反映学校教育教学特色的典型事例,重点凝练课程思政、思政课程建设方面的事例。今后应加强与其他学校、教育部评估中心的沟通交流,优化改进本校高等教育质量监测数据填报工作。通过对本科教育教学进行多方位评估,促进我校质量保障体系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