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新工科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2-07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为进一步推动新工科的建设与发展, 123日上午,学校组织召开新工科建设推进会,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获批教育部和陕西省新工科研究与实践项目负责人、部分工科专业负责人、部分理工类学院教学负责人、教务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教务处王克勤介绍了新工科的发展与内涵、我校新工科建设现状、下一步工作建议等方面的情况。航空学院副院长万方义、材料学院副院长王永欣、新工科项目负责人郭建国和姜学锋围绕学院推进新工科建设、专业建设及新工科研究与实践开展情况进行了交流发言。



杨益新在总结中指出,对照教育部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的工作要求,各学院新工科建设工作要从专业布局、招生、培养方案优化、课程建设、教学改革等方面综合考虑、系统规划并持续改进。他强调,新工科建设要注重“点”和“面”的关系,先要有“面”上的全面性思考,再有“点”上的着重发力,才能形成有亮点的西工大新工科建设特色案例。他指出,新工科建设是现阶段工科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对进一步加快工程教育改革、深入推进一流本科教育、培养新时代卓越工程领军人才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各教学单位能够紧密配合,认真研究学科建设、本科生培养、研究生培养之间的关系,积极部署推动下一步的新工科建设方案,形成具有西工大特色的新工科建设成果。

(编辑:侯从容;审核:王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