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29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724日下午,学校第二届教学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召开。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杨益新,副主任委员、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教学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体育部、外国语学院、航海学院、管理学院、网络空间安全学院、生态环境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教务处相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由杨益新主持。


会上,体育部陈建军从高等学校体育工作目标、2019版体育课程改革实践、体育类课程设置及指导性教学计划等方面汇报了培养方案中体育类课程调整优化方案。外国语学院周爽从教育改革背景和内容两个方面汇报了培养方案中语言类课程调整优化方案。与会委员审议通过了体育部、外国语学院关于培养方案中体育类课程与语言类课程调整优化的方案。

拟申请增设本科专业的专业负责人从必要性和可行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拟增设专业的办学条件等方面对拟申报的新专业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委员围绕拟申报专业的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学分和课程设置、学生发展等方面进行研讨,经投票表决,原则通过了海洋工程与技术、金融科技、生态环境管理、柔性电子学共4个本科专业的拟增设申请。

杨益新在总结中指出,学校鼓励设置符合国家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的专业、学科交叉融合的专业,在进行新专业申报时,应对照学校发展目标,进一步梳理专业建设的思路,拟申报专业的培养方案、学分设置、师资力量等方面都应进行充分论证后进行合理的规划和完善。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学期,学校教学委员会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认真履行教育教学与管理相关事务的咨询、研究论证、审议审定等工作职能,持续为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发挥积极作用。

(文:马晴怡、麻美龄;图:麻美龄;审核:王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