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新闻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新闻动态 > 正文
西工大在2020年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2020年微信小程序应用开发赛全国总决赛于815日在微信总部以小程序全网直播的方式顺利落幕。自328日赛事启动以来,共有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利物浦大学、曼彻斯特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990所国内外高校的2685支队伍参赛。我校参赛队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

本届比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清华大学与腾讯微信事业群联合承办。比赛分为七大赛区和海外赛区进行,通过网评初赛、赛区决赛、跨赛区汇评等环节历时六个月从全国2685支队伍中选拔出32支队伍参加全国总决赛。

我校共选拔了来自13个学院的146名同学,组成43支队伍参加了本次赛事。继2019西工大班车项目勇夺西北地区唯一的全国一等奖,今年我校再创佳绩。由我校计算机学院周果清老师指导的西工大BOX”队凭借《虚拟物理实验》项目在总决赛中的出色表现勇夺全国一等奖,其指导的Bravo队凭借《陕博志愿者园地》获得全国二等奖,另有罗建超、郑炜老师指导的2项作品获得全国三等奖。此前,在西北赛区决赛中,我校获得赛区一等奖4项、赛区二等奖4项,赛区三等奖6项。

                                             


全国决赛直播现场


一等奖获奖名单

优秀指导教师获奖名单

西北工业大学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培养,提倡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课结合”提高大学生创新实践能力,鼓励学生通过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拓展研究思路和视野。参加本届大赛是对我校本科生培养质量的又一次检验,是我校高挑战度优秀本科课程和本科生素质拓展课程建设的成果体现。


附:我校获奖名单

奖项

参赛作品

获奖学生

学院

指导老师

全国一等奖

物理虚拟实验

谢佳希

计算机学院

周果清

杭宇宁

计算机学院

李旭

计算机学院

崔青

计算机学院

全国二等奖

陕历博志愿者园地

申世东

航空航天类

周果清

崔婧妍

外国语学院

胥基

软件学院

李炳琪

计算机学院

全国三等奖

weTeam

林宽

软件学院

罗建超

钟梽梵

软件学院

袁起龙

软件学院

刘思聪

软件学院

花开牡丹城

孙瑞阳

软件学院

郑炜

侯毅明

软件学院

何菲

软件学院

严登昊

软件学院


(撰稿:周果清 刘君瑞;审稿:王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