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学工党支部传达学习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0-15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014日下午,教务处党支部、学工党支部联合组织召开专题学习研讨会,学习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教务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全体党员参加学习,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琦同志主持。万小朋同志、杨益新同志、张开富同志参加学习研讨。


会上,张开富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在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上的讲话和《加快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的意见》。他指出,教务处、学工部全体同志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结合本职工作进行深入思考,在日常工作中切实贯彻落实。会上还学习了202010月机关党支部理论学习指导意见中涵盖的各项文件。

杨益新同志指出,研究生教育在培养创新人才、提高创新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具有重要作用。教务处和学工部作为我校本科人才培养的重要部门,要根据党和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积极协同研究生院推动研究生教育改革,两个支部以共同学习研讨的形式能够进一步加强两部门的深度交流和协同,要在学理论、学文件的基础上,结合工作进行研讨,更好地推进学校人才培养工作。

万小朋同志在总结中指出,推动研究生教育是全校各部门要协同开展的重要工作,要坚持“四为”方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服务,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党员同志要勤思考、勤动手、勤动笔,要通过学习不断夯实基础、拓宽思路,运用创新思维做好工作,提升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结合本职工作,持续深入学习贯彻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贡献力量。

(编辑:张静 麻美龄;审核:代富平 王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