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处党支部、学工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0-11-23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1112日上午,教务处党支部、学工党支部在友谊校区阶二会议室组织开展专题学习,邀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理论宣讲团成员、校长助理兼教务处处长张开富讲授专题党课,教务处党支部、学工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张开富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朝着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不断迈进、把党的群众路线贯彻到治国理政全部活动中等四个方面讲授《以人民为中心是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根本立场》的专题党课。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从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密切联系群众的重要性,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真心实意向人民学习,倾听人民呼声,虚心接受人民监督,服务人民。只有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真正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作为学校教学管理、学生管理工作者,全体党员在日常工作中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师生的主人翁精神和归属感;树立良好的服务意识,做到围绕师生、关心师生、服务师生,凝聚师生力量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

会上,代富平、王克勤等同志带领两支部共同学习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机关党委关于开展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全体党员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群众是党的力量源泉,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与会同志纷纷表示,生活中要培养勤俭节约习惯、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优良传统;工作中坚持“以学生为根、以育人为本”,积极贯彻落实《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为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编辑:刘晗、麻美龄;审核:王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