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党建工作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务部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1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4月10日午,教务部党支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参观学习,深入了解中华文明五千年发展史,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支部党员一行跟随讲解员听取了西安国家版本馆项目建设、收藏版本情况介绍,先后参观了《楮墨遗珍万里同风——丝绸之路版本展》和《赓续文脉踔厉前行——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细致了解了以西部为主的中华经典版本故事,现场感受千年丝路的辉煌文明、延安精神的独特魅力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脉络,体会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展厅中陈列的文物文献典籍、实物展品、珍稀图片以及手稿等珍贵的版本资源,让党员们深刻感受到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家国情怀的深沉厚重以及民族精神的坚韧不拔。

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坚定“四个自信”;要传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挖掘蕴含其中的深厚精神内涵;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人才培养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学校“127”发展目标和“天下工大、世界三航”远景目标奋力拼搏、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