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
通知公告
您当前所在位置是: 首页 > 教学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新版教务系统“翱翔教务”上线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4-06     作者:   点击:  分享到:

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为贯彻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精神,落实《西北工业大学一流本科人才培养行动计划》,同时积极响应师生对教务系统升级改造的殷切希望,更好的发挥信息化对教育教学改革的推动作用,教务处积极推进新版教务系统的研发与测试工作,经过近两年的迭代更新,已基本完成新版教务系统——“翱翔教务”的一期功能模块建设,达到上线要求。

“翱翔教务”系统功能全面,建设并持续优化更新系统管理、学籍管理、课程管理、培养方案管理、教学任务管理、排课管理、考务管理、成绩管理、流程管理、选课管理、毕业审核、教学质量管理、报表统计、UI定制、毕业设计(论文)管理、实习管理、教室管理、双学位辅修管理、教材管理、学业导师管理、自助打印管理等业务模块,全力满足学校师生所有教学需求。

为确保新系统上线准备期间各项教学工作稳定有序,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4月8日14:00-4月12日10:00为上线准备期,集中迁移现行系统中所有本科教学数据,并进行数据校验。在此期间,现行系统不再写入新的数据,仅保留学籍、课表、考试安排、成绩、评教结果等必要查询功能。

4月12日10:00,新系统正式上线,现行系统将正式下线。

二、新系统登录方式

(一)PC端

登录翱翔门户,在右上方“推荐应用”栏中寻找并点击“翱翔教务”进入系统。

(二)移动端:

在手机应用商店搜索“西北工业大学”下载APP。安装成功后,通过翱翔门户账号登录系统,随后点击屏幕下侧“服务”栏目,进入“教学服务”模块。

三、相关工作安排

(一)教室借用申请

在4月8日至4月12日之间需要进行教室借用的老师请于4月8日前在现行教务系统中提交申请,我们将于4月8日14:00前统一处理完毕。

(二)监考老师录入

请各教学单位在4月7日24:00前将第8、9周课程考试的监考老师录入现行教务系统中。

(三)补课、调课及加课、退课申请

在4月8日至4月12日系统停机期间,原则上不处理调课申请,在此期间需调课的老师请在4月8日12:00前在现行教务系统中提交申请。若停机期间因突发情况需要调课的,请填写《西北工业大学本科教学计划变更审批表 》(下载地址:http://jiaowu.nwpu.edu.cn/info/1219/7149.htm),经开课单位审批后,报教务处学生注册中心备案。

在4月8日至4月12日系统停机期间,学生如需进行加课及退课,请先填写《本科生学业修读申请表》(下载地址:http://jiaowu.nwpu.edu.cn/info/1218/6836.htm),任课老师签字后,提交至学生注册大厅(长安校区:教学东楼C座205室;友谊校区:诚字楼114室),4月12日10:00后我们将根据提交顺序在新教务系统中加课、退课申请的补录入及相关审批流程。

(四)成绩录入

2021-2022学年秋季学期的课程成绩录入及修改申请,请于4月7日之前提交办理,新系统上线准备期间内将暂不处理成绩异动,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的课程成绩待新系统上线后方可录入。

(五)新开课及课程信息调整申请

4月8日至4月12日之间需要办理新开课申请及课程信息调整的老师请在4月8日前在现行教务系统提交申请,纸质版材料的提交不受影响。

四、联系方式

(一)问题反馈渠道

如在使用过程中有任何建议及问题请及时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第一时间处理。

联系邮箱:jwczongheban@nwpu.edu.cn。联系电话:88430586。

(二)其他业务联系方式

1.学籍:蒋傲霜,电话:88430584。

2.课表:仇梦一,电话:88430930。

3.考试安排:王丽娟,电话:88430930。

4.成绩:魏颖,电话:88430930。

5.教室临时借用:王旭,电话:88430930。

6.评教:高丹丹,电话:88430582。

7.新开课及课程信息调整申请:薛小婷,电话:88430588。

因新老教务系统切换给大家工作带来的不便,教务处深表歉意。